4G时代 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用2G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5-06-24 06:49:25
内容摘要:4G时代 但为何还有那么多人用2G
相关参考报告:

     据工信部数据,2014年2G移动电话用户减少1.24亿户,是2013年净减数的2.4倍,占移动电话用户的比重由2013年的67.3%下降至54.7%。4G用户发展速度超过3G用户,新增4G和3G移动电话用户分别为9728.4和8364.4万户,总数分别达到9728.4和48525.5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7.6%和37.7%。

     从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出使用2G网络的用户已经不再增长,甚至还在减少,但绝对人数仍然非常可观。3G发展这么多年了,4G发展时间虽不长,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坚持2G GSM网络呢?

     上网无需求

     3G/4G最显著的特点是上网快,而GSM网络的显著特点是网速慢,但得宜于多年的基础设施建设,GSM的通话质量非常好,因此特别适合那些对网络没有要求或者要求较低,只需要基础通话的客户,比如老年人:他们大多使用功能机,只需能保证电话和短信的正常使用。还有就是很多商人,他们的资费套餐往往侧重于免费的通话时间,通常这类人不止一张电话卡,所以经常打电话的那张卡也不必纠结是否4G/3G。还有身边那些基本完全覆盖wifi的用户,他们也不用在意什么4G/3G,反正wifi够快也无限流量。

     不想买定制机

     移动或者联通的手机还好,大多是由手机厂商直接销售,用户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手机。但电信用户可就没这么幸福了,由于电信手机大多数是运营商所定制,因此什么丑到爆的logo、一堆运营商软件等都往手机上加,再加上用户对定制机固有的偏见,因此很多用户宁愿不用3G或者4G也不买这类定制机型。但好在这两年来,全网通手机越来越多,总算给电信用户带来了一些福音,以后电信用户再也不用忍受那些有着丑陋logo和一大堆捆绑软件的痛苦了。

     GSM套餐资费相对便宜

     GSM相比现在的4G套餐要便宜得多,很多用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迟迟没有升级,4G套餐的确是有资费较为便宜的,但却是以少得可怜的流量为代价。用着4G,但却没有流量,那何必要用4G?等到4G资费大幅降低,升级的用户才会更多。

     4G/3G信号不稳定

     这一点相信正在使用3G或者4G的各位深有体会,特别是4G,在地铁上、火车上、电梯里等地方时不时会出现丢失信号的形象,这是因为4G正处在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因此覆盖范围及质量仍有缺陷,比如小编在学校的一些地方就无法使用4G,甚至3G都有压力。但2G却可以说是毫无压力,因此除非是那些地理条件过于恶劣,无法建设基站,或者是屏蔽了信号的那些地方,否则在2G环境下,用户完全不用担心会掉线。

     据IDG新闻社的报道,全球诸多GSM网络运营商,已经将2017年确定为关闭GSM网络的年份,但小编觉得受制于我国的地理环境等其他因素,2017年恐怕难以实现这个目标,但4G取代2G是大势所趋,而在这一天到来,踏踏实实实现4G的广覆盖才是王道。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5-06-24/125450.html
关键字:4G 2G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