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摄证件照及后期PS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5-02-20 08:33:55
内容摘要:如何拍摄证件照及后期PS
相关参考报告: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证件照的种类、证件照的尺寸规格。


    1.证件照的种类
    证件照按照尺寸来定义主要有一寸、小两寸、两寸三种,其中一寸和两寸主要用于各种毕业证书、简历等,小两寸主要用于护照。

    附一:证件照的尺寸规格和像素要求
    证件照规格   一寸(一张5寸上排8张)   小两寸(一张5寸上排4张)   两寸(一张5寸上排4张)
    实际尺寸      2.5*3.5cm                  3.3*4.8cm                       3.5*5.2cm
    要求像素         600*400以上             600*400以上                   600*400以上

    附二:护照照片(小两寸)的规格要求
    光面相纸、背景颜色为白色或淡蓝色,着白色服装的请用淡蓝色背景,其他颜色背景最好使用白色背景,照片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儿童不系红领巾。尺寸为半身证件照尺寸,即33mm×48mm,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为28-33mm。不符合上述要求及一次性快照、翻拍的照片或彩色打印机的照片不予受理。
    2.证件照的拍摄
    一般来说,自己用数码照相机拍摄证件照片最好不要采取自拍的方式,拍摄时选择家里白色或者浅色的墙(或者利用白色或浅色的床单),光源尽量选择不偏色的光源(可打开闪光灯),可以利用家里的台灯等协助拍摄,拍摄时照相机保持与被摄人物头部处于同一水平面,拍摄距离不要太近(太近面部可能会变形)大概2米左右,画面主要为人物的头部和半胸,注意头部与上下边框的间距不要过大,双眼处于水平线。
证件照的拍摄最好能够在具备影室灯的摄影室内完成,这样易于控制拍摄的整个流程,拍摄效果通常也能够达到最好,如国内外许多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或政府首脑的证件照均是在影室内拍摄的。当然,如果不能拥有这样的条件,只要掌握以下的技巧,同样可以得到较为理想的证件照片。
    拍摄前的道具准备
    1.证件照拍摄实际上对数码相机的要求不高,通常具备2、3倍的光学变焦,200万像素以上的数码相机都可胜任。
    2.拍摄焦距最好控制在中长焦段(相当于135传统相机85mm~135mm)的范围之内,避免广角端夸张的形变,或长焦端对脸部刻画缺乏立体感的现象。
    3.背景布是证件照拍摄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拍摄前问清楚拍摄要求,以便选择合适的背景颜色(护照、身份证为白色背景,驾驶证为红色背景,一些企业、单位用于宣传或出入证的证件照的背景则比较灵活,可以为单色,也可以为渐变色甚至具备一些条纹或纹理的背景)。
    4.一副稳定的三脚架是证件照拍摄的关键,特别是在没有影室灯光的室内和阴天的室外拍摄尤为重要。
    5.在室内拍摄还必须有不少于三盏可移动并可方便调节高度的灯具(白炽灯或荧光灯的台灯、落地灯均可)。
    6.在室外拍摄时最好准备一张反光板,以便进行阴暗面的补光、控制大反差时的光影效果。
    对被拍摄者和摄影者的要求
    证件照的拍摄是非常严谨的,要求被拍摄者衣着得体、整洁,发型和服装搭配,表情自然,拍摄时视线要投向相机镜头方向。此外,在拍摄前,摄影者必须明确所拍摄证件照片的类型,以此决定人物的摆位及背景和灯光的选择。
    这里要提到人物的摆位问题,在国内,几乎上所有常见的证件照都是人物端坐于镜头之前,然而,某些用于企、事业领导人等的证件照则稍微有些变化,即身体的位置稍微向左或右侧大约15°,通常这样的证件照比端坐的姿态显得更加具有亲和力。此外,办理到美国等国家的移民证件照必须为45°的半侧面角度,这些细节地方需要特别注意。

    拍摄实战
    Step1:选择适当的背景,在背景前约2米架好三脚架,调整好光源的大致位置(室外应选择在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拍摄,并做好补光工作)。
    Step2:请被摄者在背景正前方1米左右的位置坐下,根据其面部特点摆放光位,采用顺光或侧光布光。顺光即将最亮的一盏台灯放在接近镜头光心主轴到被摄者的延长线上,另一盏台灯放在另一侧辅助照明,第三盏用于背景的照射。顺光拍摄可将人物拍得更丰满一些。侧光布光时将主光放在人物的一侧,约30°~40°的位置,适当调整辅助光的位置,可将人物拍得更有立体感(室外拍摄应用挡光板补光,避免阴影过重)。
此外,对于戴眼镜的被摄者应将主光源放得稍高一些,避免眼镜的反射光形成耀斑。
    Step3:拍摄前应用手动校正白平衡,并试拍测光(可选用重点测光方式为人物脸部测光)。
    Step4:调整人物姿态和眼神,抓住人物临场表现自然的一瞬间,按下快门完成拍摄。

    常见证件照对应尺寸
    1英寸25mm×35mm
    2英寸35mm×49mm
    3英寸35mm×52mm
    港澳通行证33mm×48mm
    赴美签证50mm×50mm
    日本签证45mm×45mm
    大二寸35mm×45mm
    护照33mm×48mm
    毕业生照33mm×48mm
    身份证22mm×32mm
    驾照21mm×26mm

     车照60mm×91mm
 

    下面介绍一下 冲洗前的后期处理:
     这时拿相片去冲洗的话是不行的,我们要在电脑里裁成标准的尺寸
    输入拍好相片到电脑里,这是我随便找了张以前的

    注:虽然本人的长相实在影响大家的心情和食欲,但是本着学无止境的精神还望大家学习完了再去吐也不迟如何拍摄证件照及后期PS
      用photoshop软件打开这张图片,这是原片长宽高都不符合要求

    点击右边的裁切工具,如图在上属性栏中填入1寸相的参数

    拉动载切工具如下图,证件相头部要占相片的2/3,或参考标准证件.

    点击回车键,图片裁切出来后放大,调整对比,色阶,一切OK另存后就可以去照相馆冲洗了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5-02-20/123913.html
关键字:证件照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