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面料知识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4-08-25 10:49:15
内容摘要:针织面料知识
相关参考报告:

  针织面料具有质地柔软、吸湿透气、优良的弹性与延伸性及其可生产性。针织服饰穿着舒适、贴身和体、无拘紧感、能充分体现人体曲线。

  现代针织面料更加丰富多彩,已经进入多功能化和高档化的发展阶段,各种肌理效应、不同功能的新型针织面料开发出来,给针织品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效果和视觉效果。

  1.涤纶色织针织面料:涤纶色织针织面料是以染色低弹涤纶丝为原料,按设计要求配置好不同颜色,采用提花组织,织制成3~6色甚至更多色的花型图案。常见花型有条形、格形、花卉、人物、动物、山水、几何图案等。织物色泽鲜艳、美观、配色调和,质地紧密厚实,织纹清晰,毛型感强,有类似毛织物花呢的风格。主要用作男女上装、套装、风衣、背心、裙子、棉袄面料、童装等。

  2.涤纶针织劳动面料:涤纶针织劳动面料,又称涤纶针织牛仔布,是以低弹涤纶丝为原料,其中一根较粗的染成藏青色,一根较细的为本白丝,采用提花组织织制,织物表面在藏青色中夹有均匀细小的本色色点。这种织物紧密厚实,坚牢耐磨,挺括而有弹性。若原料用含有氨纶的包芯纱,则可织成弹力针织牛仔布,弹性更好。主要用作男女上装和长裤。

  3.涤纶针织灯芯条面料:涤纶针织灯芯条面料是以低弹涤纶丝作原料,采用变化双罗纹组织织制的。在编织时,每隔若干纵行线圈抽去1~2针,从而使布面呈现阔狭不等、凹凸不平的直向条纹。条纹的粗细可按要求而定。这种织物凹凸分明,手感厚实丰满,弹性和保暖性良好。主要用作男女上装、套装、风衣、童装等面料。

  4.涤盖棉针织面料:涤盖棉针织面料是一种双罗纹复合涤棉交织物。它采用涤纶纱织制织物正面,棉纱织制织物反面,通过集圈将正反面加以连结。织物经染色后作衬衣、茄克衫、运动服面料。这种面料挺括抗皱,坚牢耐磨,贴身一面吸湿透气,柔软舒适。

  5.人造毛皮针织物:人造毛皮针织物常以棉纱、粘胶纱或丙纶纱作底布用纱,以腈纶或变性腈纶作绒毛,编织时将纤维束与地纱一起成圈,并使纤维两端露在织物的表面,在编织后于织物反面涂布粘合剂,使织物定形,以免掉毛,然后经梳毛、印花、剪毛等一系列后整理加工,得到具有多种外观效应的人造毛皮。这种织物手感厚实、柔软、保暖性好。根据品种不同,主要用作大衣面料、服装衬里、衣领、帽子等。人造毛皮也用经编方法织制的。

  6.天鹅绒针织物:天鹅绒针织物是用棉纱、涤纶长丝、锦纶长丝、涤棉混纺纱等原料作地纱,以棉纱、涤纶长丝或涤纶变形丝、涤棉混纺纱作起绒纱,采用毛圈组织在长毛绒针织机上织制的地纱形成地组织,绒纱形成毛圈,再经割圈而形成织物表面的绒毛,再经剪、烫毛后整理而成。也可将起绒纱按衬垫纱编入地组织,经割圈而成。这种织物的手感柔软,织物厚实,坚牢耐磨,绒毛浓密耸立,色光柔和。主要用作外衣面料、衣领或帽子用料等。天鹅针织物是长毛绒针织物的一种。长毛绒针织物除用纬编方法织造外,也可用经编方法织造,例如,经编毛圈剪绒织物。

  7.港型针织呢绒:港型针织呢绒是用高级羊绒与涤纶丝而成的纬编针织呢绒。它即有羊绒织物的滑糯、柔软、膨松的手感,又有丝织物的光泽柔和、悬垂性好、不缩水、透气性强的特点。主要用作春、秋、冬时装的面料。

本文标题:针织面料知识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4-08-25/104993.html
上一篇:服装面料知识
关键字:针织面料知识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