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模具技术水平发展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4-08-15 08:15:31
内容摘要:轮胎模具技术水平发展分析

    轮胎模具是高技术含量、高精密度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在模具产品中亦属于个性化最强的类别,其特殊结构、花纹造型和加工工艺与普通模具有较大差异,存在较高的生产技术难度。
   (1)轮胎高速运转对轮胎模具的精密度要求高

    轮胎在工作时是一个圆的旋转体,工作时的高速转动对轮胎的动平衡性和安全性都有特殊要求,需要确保轮胎模具在真圆度、表面粗糙度、上下模体的均匀度和几何精度等方面的高水准,以保证所生产的轮胎在动平衡性能、回转精度和几何均匀度等方面的要求。
  (2)轮胎的耐磨、防滑等性能对轮胎模具花纹结构有特殊要求
   轮胎的牵引力、制动力、耐磨性、散热性、排水性和操纵稳定性等重要性能主要取决于其花纹结构。轮胎花纹的类型及其深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轮胎使用性能与使用寿命。由于不同道路、不同车辆、不同性能等要求,轮胎花纹通常被设计成特殊而又复杂的三维立体结构,对轮胎模具的花纹排列也提出了相应的特殊要求。
    (3)轮胎花纹构造的高精度对轮胎模具制造工艺要求高
    高质量子午线轮胎花纹构造精度要求较高,而适用于部分特殊路况(如雪地、山路、高速路等)的轮胎,其花纹构造及精度则要求更高。为了准确无误地将轮胎花纹设计通过轮胎模具可靠的在轮胎上实现,模具的设计与制造过程广泛应用CAD/CAM/CAE技术,将轮胎花纹平面图转化为轮胎模具3D参数,完成轮胎模具花纹造型和结构设计的数字化,对制造工艺进行数字化编程,生成NC程序,由CNC机床加工。整个设计和生产制造过程完全通过数字化信息在内部局域网上传递,需要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传输、数字化加工、数字化检验与管理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4-08-15/104683.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