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风电发展环境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3-05-11 10:07:59
内容摘要: 内容摘要: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世界能源电力市尝展最为迅速的己不再是传统的化石燃料,取而代之的是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兴起。上个世纪末,国际一些能源专家就预言:就能源、电力而论, 21世
相关参考报告:

    内容摘要: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世界能源电力市尝展最为迅速的己不再是传统的化石燃料,取而代之的是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兴起。上个世纪末,国际一些能源专家就预言:就能源、电力而论, 21世纪是可再生能源的世纪。 

    (1)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世界主流,其中风电发展速度最快。 

    近几十年来,随着能源供给的紧张与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在世界范围内由环境保护的层面提高到了经济发展乃至整个人类发展的层面上。此外,气候变化对于能源发展路径的影响加大,要求国际社会采取对策努力限制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呼声越来越高,低碳与无碳的能源成为热点。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世界能源电力市尝展最为迅速的己不再是传统的化石燃料,取而代之的是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兴起。上个世纪末,国际一些能源专家就预言:就能源、电力而论, 21世纪是可再生能源的世纪。 

   
    由于1973年的石油危机,美国、西欧等发达国家开始寻求替代化石燃料的新能源,采用新技术研发现代风力发电机组,建立示范风电场,风能成为电网新电源,风电行业开始真正发展。过去20年,风电发展不断超越其预期速度,成为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能源。 

    (2)发展风电是我国的必然选择。 

    我国的能源短缺问题和其他国家比起来更为严重。我国煤炭蕴藏量居世界第三,探明剩余可采储量为1842亿吨,大多分布在干旱缺水的中西部地区,总体开釆条件不好;并且油气资源贫乏,石油探明剩余经济可采储量仅为20.4吨,天然气资源探明剩余经济可釆储量为23900亿立方米,油气资源在我国总的能源探明储量中只占4%,资源总量和开釆条件均难以与俄罗斯、伊朗等资源大国相比。受到能源供给结构的制约,以及能源安全的考虑,我国形成了以煤炭作为主要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来源的能源结构,2006年我国生产煤炭占到能源生产总量的76.7%,煤炭的消费量占到能源消费总量的69.4%,而与此同时发达国家的煤炭消费比重平均只有21%左右。 

    煤炭作为我国的主要能源,不仅给我国能源供给带来巨大负担,而且导致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尤其是气候变化,这是如今全球瞩目的问题。自从2006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的C02排放国,排放量比美国高8%。哥本哈根大会我国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 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面对如此严峻的挑战,我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改变目前煤炭主导的能源结构,寻求可持续的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方式。 

    唯一能够缓解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核能、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发热以及发电,等等。然而,考虑到核能的安全性问题,而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的利用技术尚不成熟,所以,发展风电是我国的必然选择。 

    (3)我国风电产业飞速发展,但是问题重重。 

    近年来,我国风电行业飞速发展,“十一五”期间我国风电装机连续5年实现翻番, 2010年,我国累计风电装机已高达4473.3万千瓦,有4家风机制造厂家进入了全球前10名。2011年上半年全国共建有831个风电场,新增装机容量558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704万千瓦,新增建设容量322万千瓦,累计建设容量4151万千瓦。然而,风电建设的高速发展并没有带动整个行业的提速,脱网、弃风、标准体系空白、管理混乱等问题日益显现。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3-05-11/12067.html
关键字:风电发展环境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