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呈现三大趋势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3-04-17 11:39:18
内容摘要:  未来五年,我国风电发展呈现三大趋势:装机容量稳步增长,海上风电份额加大;机组大型化,发电成本继续降低;风电制造商进入整合阶段,利润向开发商转移。这是记者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1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得到的

  未来五年,我国风电发展呈现三大趋势:装机容量稳步增长,海上风电份额加大;机组大型化,发电成本继续降低;风电制造商进入整合阶段,利润向开发商转移。这是记者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1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得到的消息。

一是装机容量呈平稳增长,海上风电份额加大。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施鹏飞表示,由于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国内总量已经很大,在未来的几年里,装机容量将实现稳步增长的态势。2011—2015年期间,中国的风电市场以平均每年15~20GW之间的速度增长,其中海上风电平均每年新增1GW左右。

二是风力发电机组大型化,成本出现大幅降低。目前,华仪电气公告称其拟将近期增发所募资金用于开发6MW风机,华锐风电已开始对10MW风机的研发。此外,随着风力发电技术的改进,风力发电机组将越来越便宜和高效;项目开发成本也会随着融资成本的降低和开发商日渐丰富的经验而相应下降;而风力发电机组可靠性的改进也将减少运行维护所产生的平均成本。

三是风电制造商进入整合阶段,利润向开发商转移。截至目前,中国已有超过80家整机生产企业,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和东汽在我国风电市场的累计市场份额已达到56%,排名前10位的企业累计市场份额达到85%,而后60余家企业,仅有3.9%的市场份额。目前一部分中小企业已经退出,还有一些企业正在酝酿退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整合,风电行业的价值天平也越发向风电开发商倾斜,发电集团的整合让独立风机制造商能分到的市场蛋糕越来越小。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3-04-17/10578.html
关键字:风电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