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鞋行业整体竞争格局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3-04-15 10:16:24
内容摘要:女鞋行业整体竞争格局分析

  当前,我国鞋业主要分布情况仍然呈现为集群式发展状态。主要分为四大产业集群,分别是生产中高档鞋产品的广东鞋业基地、生产中低档鞋产品的浙江鞋业基地、生产女鞋产品的西部鞋业基地及生产运动鞋产品的福建泉州、晋江等地为代表的生产基地。国内人口数量已经达到13亿之多,其中女性约占48%左右。12年来我国已经连续成为全球最大的女鞋消耗市场。女鞋市场蕴藏着很大的商机。未来,我国中小城市女鞋市场容量将会迅猛的扩大。

我国女鞋行业竞争俞演俞烈,优胜劣汰的趋势正在形成。当前,我国女鞋行业整体竞争格局主要呈现四方面:

    一是:作为一个成熟的传统行业,鞋业制造业进入门槛偏低,竞争比较激烈,对于自主品牌的大型鞋企来说,他们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快速发展;而那些没有自主品牌和独立营销网络,也没有很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他们只能专事加工生产,进入同质化低价格竞争的恶循环中,逐渐被市场所淘汰。当前制鞋企业的两极分化现象凸显,行业集中度也在不断的提高。

    二是:近几年,国际及港台品牌女鞋在国内的消费量激增,尤其是中高档女鞋,这些海外品牌女鞋展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国际品牌纷纷进军中国市场。

    三是:国内品牌的弱项一直是市场网络和销售终端建设。越来越多的品牌女鞋企业向于通过扩张并控制终端营销网络,来掌握销售的主动权。市场网络及销售渠道资源俨然成为竞争的焦点。

    四是:女鞋最常见的销售渠道是百货商场专柜、专卖店、批发市场、超市等形式,由于高档商品主导权由百货商场把握,所以百货商场成为了鞋类产品零售的主要渠道。而随着大量的港台,国际零售企业在国内兴办大型零售综合商场和大型超市,我国原来一级市场国有商场企业为主导的格局被打破。新格局之下,外资或合资百货商场与原有百货商场一起成为中高档鞋类产品的主要渠道。

    当前,我国女鞋品牌市场还比较散乱,应有的相关标准还有待完善,品牌营销、效劳营销概念及前景规划缺乏。整体来看,女鞋行业竞争在不断的加剧,行业发展呈现整合、蓄势和升华的特征。大型女鞋企业由于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以及环境保护方面颇具优势,未来会有更良好的发展势头。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3-04-15/10443.html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皮鞋产量分析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