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3-02-26 10:26:53
内容摘要:目前,液态食品包装材料主要分为纸制、塑料、玻璃和金属四大材质,这四大材质又以塑料袋、PET塑料瓶、纸包装、玻璃瓶和铁罐这几大包装形式为主,其中PET瓶以其透明、强度高、用途广、重量轻、易回收等特点成为饮料最主要的包装材料,并逐渐被广泛运用到其他液态食品包装领域。PET瓶吹拉技术以及PET瓶应用在饮料、啤酒、食用油和调味品的热灌装、中温灌装技术以及现在流行的无菌冷灌装技术逐渐推动了我国PET瓶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蓬勃发展。
相关参考报告:

液态食品包装机械是随着新包装材料的出现和包装技术的不断革新而发展的。二十世纪60年代以来,自新材料逐渐代替传统的包装材料,特别是采用塑料包装材料后,液态食品包装机械便开始发生重大变革。同时,超级市场的兴起对商品包装尤其是液态食品的包装也提出了更新的要求。目前,液态食品包装材料主要分为纸制、塑料、玻璃和金属四大材质,这四大材质又以塑料袋、PET塑料瓶、纸包装、玻璃瓶和铁罐这几大包装形式为主,其中PET瓶以其透明、强度高、用途广、重量轻、易回收等特点成为饮料最主要的包装材料,并逐渐被广泛运用到其他液态食品包装领域。PET瓶吹拉技术以及PET瓶应用在饮料、啤酒、食用油和调味品的热灌装、中温灌装技术以及现在流行的无菌冷灌装技术逐渐推动了我国PET瓶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发展迅速,行业销售额年均增长率达到20%。2011年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销售额约为290亿元,同比增长21%。未来几年,随着我国饮料等液态食品行业的持续较快发展以及液态食品包装机械的进口替代和出口增长,国内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销售额仍将保持年均15%-20%的增长率,预计至2017年其销售额将超过700亿元。而随着PET瓶在饮料、酒类、食用油、调味品等液态食品包装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液态食品灌装技术的日益成熟,我国PET瓶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将具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统计,2011年我国液态食品的产量为2509亿升,合理假设,2011年PET瓶在我国液态食品包装的应用比例为36%;单个瓶子的容积为400ml;设备的产能为19000瓶/小时;设备年运行时间为5000小时/年;每台设备的使用寿命为15年。据此估计,2011年我国PET瓶液态食品灌装成套设备需求量为391台套,随着我国液态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及PET瓶在液态食品包装领域应用比例的不断提高,液态食品对以PET瓶为包装材料的吹瓶、灌装、二次包装等成套设备的需求将会不断得到释放,预计至2017年市场需求量将超过900台套。
 

  同时,PET瓶吹灌旋包装一体设备以其在降低生产成本、减少中间环节、适应瓶子轻量化趋势、提高产品品质和稳定性等方面所体现出的技术和性价比优势,越来越多地被液态食品生产企业所采用。吹灌旋一体化成套装备早期主要应用在PET瓶装饮用水的生产上,现在开始逐步扩展到含气饮料的常温灌装,茶、果汁、运动饮料的热灌装、超洁净灌装和无菌灌装上。而其中较为先进的超轻量PET瓶吹灌旋一体化设备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在产品的适用性和设备技术水平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初步估计,2011年我国液态食品行业对PET瓶吹灌旋一体设备的需求量为41台套,至2017年将达到136台套。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居民的购买力水平和消费意愿也逐步增强,消费观念将趋向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饮料、酒类、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态食品的市场需求也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稳步增长。长期来看,我国饮料、酒类、食用油及调味品等液态食品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尤其是农村地区消费能力的提升将大大拉动其对饮料等液态食品的消费。总之,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必然要求企业投入相应的包装设备以满足生产的需要,同时也将对包装机械的高精度、智能化、高速化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将呈现出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3-02-26/8167.html
关键字: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