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11-29 09:22:26
内容摘要: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分析

 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保护的日益加强,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已成必然趋势。

    专家预测,由于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具有高效、运行灵活、投资少和建设时间短等优势,其占全世界发电燃料的比例,将从2003 年的19% 增加到2030 年的22%。2003—2030 年,天然气发电装机容量将增加1 070 GW,占全球发电装机容量的比例将从27% 增加到33%。核电发展也呈现提升势头,展望未来,2003—2030 年,国际上核电装机容量将从361 GW增加到438 GW。其中,中国、印度和俄罗斯核电装机容量增加最多。全世界核电发电量将从2003 年的2. 5 PW•h,增加到2030 年的3. 3 PW•h。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发电均有望提高。到2030 年,联网的水电和其他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比2003 年增加553 GW。

    清洁能源在我国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目前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 1) 人们普遍对清洁能源认识不足。目前除了相关领域的人员外,清洁能源不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熟悉,缺乏广泛的群众基础; 重要的是,相当一部分一些决策者也没有正确认识到清洁能源的重要性,致使清洁能源的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 2) 清洁能源的发展缺少相应的政策支持。地方政府在做清洁能源决策时缺乏经验,从而造成政策支持不够,影响到清洁能源的发展。

    ( 3) 清洁能源的技术水平亟待进一步提高。与少数成熟清洁能源技术相比,多数清洁能源技术还不能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原因是经济性不够,成本高。这是阻碍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因素。

    我国努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方向是完全正确的,但相关政策措施与体制等并不完善。鉴于清洁能源推广的必然趋势与经济发展的必然需求,我国需要重新定位,重视并确实采取有效措施来进一步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比如: 加大清洁能源的宣传力度,对相关部门、人员加以培训,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决策者都对清洁能源有一个清楚的认识; 加大政策的支持力度,保障地方乃至国家清洁能源的顺利应用和实施; 加大对清洁能源的资金支持力度,引导资金和人才的流向,加快清洁能源技术水平的提高。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11-29/5939.html
关键字:清洁能源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