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成电路封装行业发展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11-28 09:39:33
内容摘要:中国集成电路封装行业发展分析

   (1)我国集成电路整体产业呈高速发展趋势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市场需求增长以及全球半导体领域产业向我国转移,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从2000 年到2007 年间,我国集成电路产量和销售收入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虽然2008 年第三季度爆发的全球经济危机波及实体经济后,国内外半导体市场出现大幅下滑,致使2008 年和2009 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销售收入出现负增长。但是随着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迅速制定与深入实施,以及国际市场环境的逐步好转,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在2009 年第二季度开始出现销售收入环比增长趋势,目前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

    2011 年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572.21 亿元,同比增长了9.2%,而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增长率仅为0.2%。
 

   (2)封装测试业已为我国集成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对 IC 设计、芯片制造业而言,封装测试行业具有投入资金较小,建设快等优势,因此,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都是先发展封装测试业,积累资金、市场和技术后再逐步发展IC 设计业和芯片制造业。我国在集成电路领域首先发展的即是封装测试业,由于具备成本和地缘优势,我国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国外半导体公司也向中国大举转移封装测试产能,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封装基地之一。封装测试业已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主体,在技术上也开始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2011 年度我国封装测试业销售收入规模为611.56 亿元,占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的38.90%。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11-28/5836.html
关键字:集成电路封装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