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11-12 09:23:12
内容摘要: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影响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
 

   1、有利因素
 

   (1)下游行业发展迅速,市场需求巨大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数码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以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产品为主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产销量持续增长;在变频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域,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电动汽车为代表的绿色能源领域,以3G 为代表的通讯设施等新型应用领域带动了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快速增长,同时也带动了电极箔产业的增长。在未来几年内,上述产业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这将给铝电解电容器和电极箔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节能减排”观念的日益深入人心,节能照明产品(LED 照明、节能灯等)在全球开始强制推广。欧盟、日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均制定了政策法规逐步淘汰白炽灯,在2012 年前发达国家几乎全面禁止销售白炽灯,发展中国家也相继出台了鼓励节能照明产品的政策,为节能照明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2)中国正逐渐成为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基地
 

    由于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过高的劳动力成本,其铝电解电容器制造企业逐步向中国大陆转移,我国的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形成的产业集群可以充分发挥区域经济效应的优势。
 

   随着铝电解电容器下游产业如:家电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汽车工业、自动控制产业等生产基地向中国大陆的转移,世界铝电解电容器制造商有全面和迅速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趋势。全球电子元器件行业正在经历欧美-日本-台湾-中国大陆的迁移历程,对于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来说,低端迁移已经基本完成,高端迁移正逐步进行。随着中国大陆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密集程度的提高,其专业化程度和配套体系必定随之发展,并逐步完成高端产品全球化替代,这些都是我国铝电解电容器生产企业的迅速发展和国际竞争力快速提高的优良条件。
 

   (3)铝电解电容器技术上的难以替代性
 

    集成电路等半导体器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大量需要交流-直流(AC-DC)、直流-直流(DC-DC)电路提供稳定的直流电压,铝电解电容器在此电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驱动电源前级滤波、输出滤波有着明显优势的铝电解电容器,是不可替代的元器件。同时,与薄膜电容器、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等其他电容器相比,铝电解电容器具有容量大、耐电压高、性价比高的优点。电子类产品发展迅速,使小型化、片式化和中高压大容量铝电解电容器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需求量越来越大,铝电解电容器将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高压、大容量铝电解电容器有着无法替代的地位。
 

   (4)振兴电子信息产业和“节能减排”的政策鼓励
 

    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新型电子元器件制造与电子专用材料开发与制造是国家鼓励类产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更是强调,作为国家鼓励和优先发展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和结构升级,提高配套能力,同时在进出口贸易政策上加大对电子元器件产业的支持,这将加快整个行业的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提升行业的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和竞争能力,推动行业的发展壮大。2007 年12 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节能照明产品生产企业中央财政按中标价格的50%补贴居民用户,按30%补贴大宗用户。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11-12/5039.html
关键字:铝电解电容器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