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轮椅助步器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08-22 10:14:24
内容摘要:全球轮椅助步器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相关参考报告:

        人口老龄化势不可挡,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老龄人口已占到其总人口的10%,北欧、西欧国家的老龄人口比例则高达20%左右。老年人因脑卒中、腿部疾病等而导致行走能力减低或丧失的非常多。美国轮椅行业协会有关人士预测,今后10年,全球轮椅、助步器类产品将迎来“高速增长时代”。

      轮椅市场在过去50年里持续增长。2000~2010年,全球轮椅年销量从160万辆增加到420万~500万辆,年增幅在7%左右。2011年,全球轮椅销量突破500万辆大关,销售总额达46亿~48亿美元。

        对此,美国轮椅行业协会有关人士分析说,由于全球老龄化加剧和卒中发病率居高不下,各国轮椅需求有增无减。其中,欧、美国家轮椅需求量缓慢增长,这些国家的老年人购买轮椅可通过医保报销;部分新兴经济体国家和拉美国家的轮椅需求量则逐年上升。

        轮椅大抵分为手动轮椅与电动轮椅两类。早期的普通碳钢管制轮椅价格低廉,至今仍有一定市场,但由于笨重、搬运不便,其市场需求和产量逐年减少。

        近年来,厂商在轮椅材质上动了不少脑筋,一些采用轻质材料(如薄型不锈钢管、铝-不锈钢复合管、铝合金管、钛钢管和工程塑料-金属复合管等)制成的轮椅受到市场青睐。

        电动轮椅也向轻质、操作更为灵活的方向发展,轻质还可使电动轮椅更加省电。英国一家公司开发出一款重量仅6.3千克的电动轮椅,老人、孩子也能将其提起来。该产品可被拆卸成两部分,因此能节省存放空间,但其价格不菲(每台售价近2600英镑)。而长寿锂电池的问世,使放电时间短又十分笨重的铅酸电池逐渐淡出电动轮椅电源市场。

        视力不好者适用的轮椅

        新开发的轮椅越来越人性化和实用化。例如,针对青光眼、白内障和视网膜黄斑变性等眼病患者常因视力问题影响出行的问题,美国一家企业不久前开发出一种利用超声波探路的电动轮椅。

        据介绍,这种电动轮椅仿照蝙蝠,其可发出一定频率的超声波进行障碍探测。在前方有障碍物的情况下,它可提供三种提醒方式:一是立即发出警报声;二是通过坐垫下的振动器提醒使用者,这种模式适用于聋哑人;第三种模式需要使用者戴上耳机收听语音警告。生产商介绍说,这款轮椅采用了价格低廉的数字电子集成块,其价格比普通电动轮椅略贵一些。

        手动轮椅仍受青睐

        手动轮椅的优点是结构牢固、维修简便、价格低廉;相比之下,电动轮椅价格较贵、维修不容易。据美国轮椅行业协会统计,手动轮椅与电动轮椅在国际市场上的销量之比为49:51。在发达国家,轮椅被列入医保报销范围,故电动轮椅购买者较多;而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大多首选价格相对便宜的手动轮椅。

        美国轮椅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随着轻质手动轮椅陆续开发上市,手动轮椅市场将有不俗表现。2011年,全球手动轮椅市场总销售额为18亿美元,约占同期轮椅市场销售总额的33%。预计到2018年,全球手动轮椅市场销售额将达29亿~31亿美元,加上电动轮椅的销售额,两者累计将超过100亿美元大关,为目前国际轮椅市场销售额的两倍左右。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08-22/2790.html
关键字:轮椅助步器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相关阅读:

  • 报告
  • 数据
  • 市场
  • 展会
  • 政策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