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力信息化投资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08-21 08:46:46
内容摘要:我国电力信息化投资分析

      电力信息化是在电能的发、输、变、配、用和调度的生产和管理全过程中,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电力企业结构的调整,优化与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电力行业跨越式发展。其下游电力行业是基础能源工业,安全可靠性要求高,资产密集,信息化管理需求迫切。

      2010年我国电力信息化投资额为202.63亿元,随着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规划实施、新兴应用领域的不断出现以及产品更新换代需求的推动,我国电力信息化投资规模将保持稳步增长。

      目前,电力企业的“信息高速公路”已基本建成,电力信息化在生产经营操作层的运用已经完成。下一步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从“生产成本控制”到“资源经营管控”转变,以实现集团企业整体管控与经营效益最大化。

      另一方面,电力企业呈现集团化,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集团化运作需要成员企业在采购、生产、销售、管理等各环节一起协同运作,产业联动和协同使管理难度增加。电力企业集团其对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智能管理的需求逐渐凸显。这些因素都能促使电力信息化的重点从生产经营操作层向业务职能管理层和企业战略决策层转移。电力行业的信息应用系统建设也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电力行业的信息应用系统建设是针对电力企业的各种管理需求,进行应用软件系统开发,以及各软件系统之间的界面、数据和流程集成的应用系统集成。从信息应用系统建设市场需求来看,2010年,我国电力信息化建设规模为202.63亿元,其中信息应用系统建设占据29.82%。

      随着电力行业的信息化需求由生产经营操作层向业务管理层和决策层转变影响,近年来信息应用系统建设领域在电力信息化行业的投资比例逐年增加,其市场需求高于电力信息化行业增长。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08-21/2703.html
关键字:电力信息化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