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混凝土桩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08-03 16:59:57
内容摘要:中国混凝土桩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相关参考报告:

1、有利因素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国家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国发[2005]40 号)、《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国发[2006]28 号)和《“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均提出,对于建材行业要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技术,推进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预制混凝土管(方)桩作为混凝土桩行业中的节能节材环保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生产技术工艺作为“高强、高性能混凝土预制构配件技术”被国家列入《建设事业“十一五”重点推广技术领域》。
 

(2)经济持续增长、城市化与基础设施投资,为预制混凝土桩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
 

未来几年我国整体国民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平稳增长,城市化进程继续加速,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能源、交通的基础建设投资仍将以较快的速度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持续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推进,都将给预制混凝土桩行业提供巨大的市场。
 

(3)在桩基材料领域,预制混凝土桩产品(如管桩、离心方桩)综合优势明显,竞争能力较强
 

相对于其它桩型,预制混凝土桩(如管桩、离心方桩)由于其单桩结构承载力高、单位承载力价格相对便宜;设计选用范围大,容易布桩;对桩端持力层起伏变化大的复杂地质条件适应性强;运输、吊装轻便;施工前期准备时间短、施工速度快、工期短;工艺先进、技术含量高、工厂化生产质量保证;采用先张法、离心成型、蒸汽养护等先进工艺,能节约大量钢筋水泥等原材料,符合当前国家提倡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预制混凝土桩(如管桩、离心方桩)目前已经大量代替了其他传统的各种桩型,成为我国软基处理工程的主要桩基材料。
 

2、不利因素
 

(1)预制混凝土桩企业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激烈
 

我国预制混凝土桩企业数量众多,且大多为低水平重复建设,致使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平均利润不高。2010 年预制混凝土桩企业500 多家,大部分企业因规模过小,利润微薄。
 

(2)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
 

预制混凝土桩行业的上游产业之一是房地产行业,当前国家对商品房市场出台了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预计在一段时期内会对商品房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这进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行业的发展,尤其对行业内规模较小、缺乏核心技术的生产企业造成不利影响。
 

(3)专业人员不足,行业发展瓶颈
 

预制混凝土桩属于传统制造产业,大部分企业难以吸引优秀人才,致使行业专业从业人员不足,特别是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匮乏,制约了我国预制混凝土桩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scfx/2012-08-03/1713.html
上一篇:返回列表
关键字:混凝土桩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