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GIS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23 13:37:56
内容摘要:GIS软件报告_2019-2025年中国GIS软件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地理信息技术在多个应用领域的融合发展,新型GIS软件产品与技术服 务不断涌现,形成了智慧校园、互联网地图、智慧物流、车载导航定位和位置服 务等多个新行业增长点。行业内企业开始跨界发展,业务实现多元化,核心竞争 力不断提升。

虽然目前我国GIS软件行业在研发水平、产业体系和技术应用等方面仍与发 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政府对GIS技术应用的大力推动,行业内企业在核 心技术和关键性产品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我国GIS软件行业已经获得了长 足发展。行业内部分企业已经能在技术标准、产品稳定性、产品可靠性方面与国 外品牌展开竞争,并且在进口产品替代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国产GIS软件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广泛应用于国土空 间规划等众多领域,有的还成功进入日本、韩国、印度、美国、法国、意大利、 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开创了中国GIS软件国际化的先河。

我国GIS软件行业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GIS软件与新兴技术相结合


在技术发展方面,随着二三维一体化、三维图形渲染与设计管理一体化等技 术的发展以及市场因素的驱动,GIS软件开始与相关技术结合,产品功能不断丰 富,技术含量不断提升。此外,随着CIM概念的提出,以“BIM+GIS+物联网”为基本架构体系的新一代三维GIS技术体系也逐渐形成,GIS软件开始逐渐与 CIM概念相融合。

2、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宽,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GIS软件报告_2019-2025年中国GIS软件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地理信息技术在多个应用领域的融合发展,新型GIS软件产品与技术服 务不断涌现,形成了智慧校园、互联网地图、智慧物流、车载导航定位和位置服 务等多个新行业增长点。行业内企业开始跨界发展,业务实现多元化,核心竞争 力不断提升。

同时,诸多IT厂商、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地理信息应用领域,给传统GIS软 件行业带来了竞争压力,也促进了该行业技术升级、产品创新、服务转型的步伐。

3、智慧城市建设促进GIS软件行业的发展


智慧城市是指利用各种信息技术或创新概念,研发城市建设与管理所需的智 能化地理信息应用系统,用来提升资源运用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 善市民生活质量的城市信息化高级形态。

GIS软件凭借其强大的数据分析与管理能力,在空间信息管理上有着广泛的 应用,能够科学地进行城市空间资源配置与管理,实现智慧城市的科学规划与建 设。

从GIS软件在智慧城市中的具体作用来看,GIS技术能够有效承载信息链接 网络与传感系统,将真实、精准的物象进行动态呈现、处理和共享,实现城市状 况与数字信息之间的有效联系,这些技术是传统城市建设效果图和沙盘技术所无 法比拟的。通过与GIS软件相结合,智慧城市能够融合CIM概念,实现对空间环 境与物质资源的合理配置,真正实现智慧城市从规划、建设到运营、管理的科学 化、智慧化,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数据显示,中国已紧随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慧城市技术 产品市场,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性采购支出将近210亿美元,连续5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30%。GIS软件作为智慧城市技术性采购的重要内容,伴 随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已经并将继续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4、服务化已经成为GIS软件行业的转型方向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各行业对GIS软件产品的需求也在 不断升级,逐渐从单纯地购买应用软件向采购地理信息应用系统和技术服务方向 过渡,由产品化向服务化转型已成为GIS软件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这一趋 势的发展,功能丰富的地理信息应用系统和高效专业的技术服务将成为GIS软件 企业未来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将成为本行业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9-23/328850.html
关键字:GIS软件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