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9-12 14:29:15
内容摘要:化妆品塑料包装报告_2019-2025年中国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目前国内化妆品包装企业绝大多数的经营模式为代工生产模式,参与产 品设计的企业极少,多数企业只是根据客户已经设计好的产品进行生产和加工

1、2018-2019年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1)化妆品包装行业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在《塑料加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中指 出,塑料制品业“十三五”期间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争取到2025 年,基本 实现我国由塑料加工大国向塑料制造强国的历史性战略转变。

《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指出,包装工业作为服务型制 造业,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我国制造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创 新体系的日益完善,包装工业在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民生需求、建设制造强国、 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工业信息化部和商务部联合颁布的《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 意见》中进一步指出,包装工业是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服务型制造业,在国民 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十三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提升包装 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由“包装大国”向“包装强国”的改变。

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彰显了我国对包装行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 强,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2)国家税收政策调整使化妆品产业链受益

2016 年9 月30 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 策的通知》,“通知”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 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征收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 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并且将税率调整为15%。国家税收政策的调整促进 了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使化妆品产业链广泛受益,作为化妆品产业链中的重要环 节,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也将受益于税收政策的调整。因此,国家对化妆品消费 税的调整是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之一。

(3)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亦将带动化妆品包装行业的发展

化妆品在我国正进入繁荣期,发展潜力和利润空间都十分巨大,随着跨国集 团收购步伐的加快,引发很多产业巨头跨行业介入化妆品行业,在未来几年内, 行业的整体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目前国内化妆品包装已经越来越重视时尚潮流, 各种新颖包装层出不穷,成为我国包装更新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 提高和市场需求量加大,化妆品包装将会有更快的发展,以往比较边缘化的消费 群体如儿童、老人、男性等,如今获得了化妆品企业更多的关注,这些细分市场 的发展,将有效带动化妆品市场发展,进而增加化妆品包装的需求。

(4)包装产业面临快速增长

根据《中国包装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的预测,至“十三五”末, 全球包装市场需求规模将突破1 万亿美元,包装工业年平均增速将达到4%左右。 我国作为未来最大的包装消费市场和包装产品生产国,包装工业增速将高于全球 平均水平,发展空间广阔。

(5)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为下游行业增长提供基础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对化妆品的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同时开始呈现多 样化和个性化的特征,消费者不再一味追求低价,开始更加注重化妆品的产品品 质和服务体验,对于产品品牌价值的认可度逐渐提高,高端产品的消费群体日益 扩大,消费升级的趋势逐渐显现。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 从2011 年的14,551 元增长至2017 年的25,974 元,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国 家拉动内需政策以及城镇化发展等因素,为化妆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环 境和市场空间。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是我国化妆品行业快速增长的有力保证, 同时也为化妆品塑料包装需求量的增长提供了基础,是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之 一。

2、2018-2019年化妆品包装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分析


(1)化妆品包装行业竞争尚不规范

目前,化妆品包装行业大多数公司规模较小,技术水平、生产规模有限,产 品交付能力较弱,产品质量较低,在小规模企业之间同质化竞争普遍存在。相当 一部分企业缺乏有效的竞争手段,依靠价格战来争夺市场,严重影响了行业的整 体利润率。另外,部分中小企业通过盗取外观设计专利的方式维持公司生存和日 常运营,侵害了行业优质企业的合法权益,对行业整体的发展不利。因此,行业 竞争的不规范是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之一。

(2)化妆品包装行业产品设计能力与资源投入不足

化妆品塑料包装报告_2019-2025年中国化妆品塑料包装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目前国内化妆品包装企业绝大多数的经营模式为代工生产模式,参与产 品设计的企业极少,多数企业只是根据客户已经设计好的产品进行生产和加工, 因此行业内的企业普遍在产品设计方面能力较弱,同时由于行业内企业普遍不重 视产品设计层面的发展,产品设计能力与资源投入不足是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之 一。

(3)化妆品包装行业中美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

美国市场是我国化妆品包装行业的主要海外市场之一,中美贸易摩擦将直接 影响我国相关产品的对美出口。2018 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2018 年 9 月24 日起,美国对原产于中国的2000 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化妆 品塑料容器产品也在清单中,上述加征关税直接影响到国内化妆品包装企业的对 美出口业务。鉴于贸易战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若未来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美国继续延续或加重对我国化妆品包装行业相关产品加征进口关税等贸易措施, 将对行业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9-12/321947.html
关键字:化妆品包装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