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中国微波前端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8-27 14:09:50
内容摘要:微波前端报告显示随着相控阵技术的不断进步、体积的不断缩小、应用成本的降低,世界各国 都在竞相把该技术应用于地面、海上和空中传统设备上。根据Strategic Defense Intelligence 发布的《全球军用雷达市场2015-2025 年》整理

(1)雷达精确制导领域


随着控制理论、信号处理理论、基础电子技术以及大规模集成电路等技术的 不断进步,工程化程度不断深入,结合先进的制造加工工艺,精确制导技术已经 逐步向精细化、低成本化方向发展,并逐步扩大应用范围。未来,高性能、低成 本的精确制导武器将在雷达精确制导领域获得巨大应用。

(2)雷达应用领域


微波前端报告显示随着相控阵技术的不断进步、体积的不断缩小、应用成本的降低,世界各国 都在竞相把该技术应用于地面、海上和空中传统设备上。根据Strategic Defense Intelligence 发布的《全球军用雷达市场2015-2025 年》整理,相控阵雷达产量正 在不断扩大,预计至2019 年,相控阵雷达的规模将占雷达总产量约14.16%,正 逐渐成为军用雷达产品的主流。

(3)其他固态发射机应用领域


①卫星通信领域

伴随航天技术的不断成熟,卫星通信设备已逐渐成为收集信息的载体。在军 事领域,侦察卫星成为情报收集的主要手段之一。高效的侦察卫星,可获知敌方 军事设施和武器的部署,监视危机冲突的局势,及时获得敌方的调动情况和战略 意图等情报。美国作为世界军事强国,拥有密布全球的军事卫星,具备全天候、 全方位情报收集和预探测能力。我国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也在不断建立和完善种 类齐全的军事卫星体系。

近年来,我国军事现代化步伐加快,使部队的作战与通讯能力在包括对敌卫 星通信收集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广泛提升。未来,我国的卫星技术会更加完善,固 态微波前端在卫星通信领域将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

②电子对抗领域

由于现代信息化战场上,对单一武器、单一系统、单一领域的决胜作用正在 不断的弱化,体系和领域之间的综合对抗能力更能够成为制胜的关键,只有掌握 了电磁领域和网络领域的两方面优势,才能掌握现代信息战争的主动权。这预示 着电子信息对抗领域将成为未来高技术战争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电子信息对抗已经突破了传统的通讯、雷达、导航对抗的范围,并逐 步扩展到指挥、控制、引导、光电对抗、卫星对抗领域。随着雷达、导弹、卫星 等设备的迅速发展,各种干扰与反干扰的手段也将日益多样化,对抗也将更加激 烈。

未来战争中,电子战将体现出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强度更高、进程更加激 烈的特点,他将成为未来信息战场的核心支柱和兵力倍增器。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8-27/317028.html
关键字:微波前端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