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下游出租车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8-18 09:13:54
内容摘要:车载视频监控设备报告显示网约车作为出租汽车的增量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乘坐网约车正逐渐成为 人们不可替代的出行方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 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1、巡游出租

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 充,在城市交通中承担着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的功能。根据交通运 输部数据显示,2017 年我国出租汽车的保有量约为140 万辆。
我国出租汽车的保有量

随着社会现代化的发展,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着较大的服务监管压力,主要 表现在为司机代班情况严重、现场纠纷无证据、载客时存在拒绝打表、途中甩 客、绕路行驶、服务态度差等现象,已严重制约出租车行业的发展,并对城市 形象造成负面影响。政府部门及运营企业迫切希望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高监管 效率,促进出租行业健康发展。而智能车载终端具备司机人脸识别上岗、防疲 劳驾驶、客流信息统计、运能合理调度、充电空位引导、路况通报等功能,可 实现对出租车辆的全程智能化监管,有效提升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拥有良 好的发展前景。

2、网约车

车载视频监控设备报告显示网约车作为出租汽车的增量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乘坐网约车正逐渐成为 人们不可替代的出行方式。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 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 年12 月,我国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规 模达到3.33 亿,增长率为40.9%。

网约车的整体服务质量与现有市场体量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在安全管理、价 格监控、司机素质等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由于网约车的管理及服务标准化发展 程度不高,接入的车辆良莠不齐,线上登记信息与线下实际情况不符,监管部门 及平台公司难以有效发挥监督作用,给消费者安全出行带来巨大的隐患。不时出 现的网约车公共安全事件更是引发社会关注,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网 约出租车的监管力度。
我国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规模

2018 年11 月,继网约车行业推行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措施后,交通运输部联 合多部委组织安全专项检查,治理网约车市场乱象。为维护乘客人身安全等合法 权益,网约车企业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安全保障,试行多个安全保护功能 和措施,包括短信报警、实时位置保护以及建立线上司乘黑名单等具体安全措施, 同时升级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智能驾驶安全检测、智能乘车安 全辅助等。

为规范网约出租车行业发展,政府部门监管措施趋严及网约车企业加强安全 保障投入,将进一步带动网约车相关智能车载设备的发展。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8-18/315844.html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