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影响永磁材料行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分析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9-07-27 16:18:14
内容摘要:土是生产钕铁硼永磁材料的关键原材料,我国稀土资源储量列世界第一, 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大量供应不同品种及不同品级稀土产品的国家,素有“稀土王 国”之称。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世界稀土基础储量为12,000 万吨,储量 排名依次为中国

(1)2018-2019年影响永磁材料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分析


①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

2016 年10 月,国家工信部发布《稀土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 年)》,指 出目前我国企业在稀土高端材料中国际市场份额约为25%,争取到2020 年,高 端功能材料市场占有率指标达到50%以上。2017 年2 月,工信部、发改委、科 技部和财政部发布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工信部联规〔2016〕454 号),强 调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作为关键战略材料,应推动其在高铁永磁电机、稀土永磁 节能电机以及伺服电机等领域的应用。与此同时,在“节能环保、低碳经济”的 大背景下,我国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节能电机及变频 家电等新兴行业,从而为稀土功能材料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钕铁硼永磁材料 作为开发新能源的重要基础材料,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

②我国稀土原材料储备优势明显

永磁材料报告指出稀土是生产钕铁硼永磁材料的关键原材料,我国稀土资源储量列世界第一, 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大量供应不同品种及不同品级稀土产品的国家,素有“稀土王 国”之称。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世界稀土基础储量为12,000 万吨,储量 排名依次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其中中国占据了37%。丰富 的稀土资源为我国大力开发稀土应用材料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2)2018-2019年影响永磁材料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分析


①原材料价格波动

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成本中,稀土材料成本所占的比重较高,稀土材料价格 波动会导致本行业利润水平的波动,将一定程度地影响生产企业的盈利水平。

②行业整体技术创新能力不足

我国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是伴随着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发展起来的。 目前,国内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研发能力,但钕铁硼永磁产 品的品质仍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仍然偏低,关键核心生产设 备仍需进口,行业技术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9-07-27/313485.html
关键字:永磁材料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