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两项食用菌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11-27 10:08:44
内容摘要: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专家代表们在充分听取经销商和菇农的意见后,完善了食用菌栽培基质棉籽壳标准感官要求,并根据正态分布的试验数据对棉籽壳的水分、粗蛋白等理化指标进行了论证,确定了标准的质量指标,并对《银耳专用术语》标准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近日,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年会在福建宁德古田召开。会上审定通过了由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古田食用菌产业管理局等单位共同起草制定的《食用菌栽培基质 棉籽壳》、《银耳专用术语》两项地方标准。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专家代表们在充分听取经销商和菇农的意见后,完善了食用菌栽培基质棉籽壳标准感官要求,并根据正态分布的试验数据对棉籽壳的水分、粗蛋白等理化指标进行了论证,确定了标准的质量指标,并对《银耳专用术语》标准内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棉籽壳是栽培食用菌最主要的基质原料。近年来,由于缺乏相关标准规范,地方监管部门难以对棉籽壳掺杂掺假行为做出界定,导致棉籽壳销售市场混乱无序,严重影响了福建食用菌产业发展,给菇农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影响了社会稳定。

    2011年,福建省质监部门会同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组织成立了《食用菌栽培原料用棉籽壳》省地方标准研制小组,通过调研、取样、数据分析、征求意见等方式,顺利完成该标准的研制。该标准的出台,将有效规范棉籽壳销售市场,维护棉籽壳经销商和菇农的切身利益,对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h/2012-11-27/5795.html
关键字:食用菌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