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中国市场研究网www.hjbaogao.com.cn2012-10-18 09:01:43
内容摘要:工艺与装备方面,《准入条件》明确,新建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法粗纱拉丝生产线(单丝直径>9微米)单窑规模应达到5万吨/年及以上,新建细纱拉丝生产线(单丝直径≤9微米)单窑规模应达到3万吨/年及以上。严禁新建和扩建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法拉丝生产线。新建高性能或特种玻璃纤维生产线,其生产规模池窑法单窑规模应达到2万吨/年及以上,代铂坩埚法应达到2000吨/年及以上且产品单丝直径≤7微米。新建玻璃纤维池窑法拉丝生产线要采用纯氧燃烧、电助熔、物流自动化、废气余热利用等先进工艺和装备,并同步建设环保、安全生产配套设施。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2012年修订)》。新修订的准入条件自2012年10月1日起实施,原准入条件同时废止。与2007年发布实施的《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相比,修订后的《准入条件》全面提高了企业布局、工艺装备、能源消耗、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门槛,并增加了产品质量方面的准入要求。

  工艺与装备方面,《准入条件》明确,新建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法粗纱拉丝生产线(单丝直径>9微米)单窑规模应达到5万吨/年及以上,新建细纱拉丝生产线(单丝直径≤9微米)单窑规模应达到3万吨/年及以上。严禁新建和扩建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法拉丝生产线。新建高性能或特种玻璃纤维生产线,其生产规模池窑法单窑规模应达到2万吨/年及以上,代铂坩埚法应达到2000吨/年及以上且产品单丝直径≤7微米。新建玻璃纤维池窑法拉丝生产线要采用纯氧燃烧、电助熔、物流自动化、废气余热利用等先进工艺和装备,并同步建设环保、安全生产配套设施。

  能源消耗方面,《准入条件》要求,新建或改扩建玻璃纤维池窑法拉丝生产线单位综合能耗粗纱≤0.55吨标准煤/吨纱,单丝直径4至9微米的细纱≤0.75吨标准煤/吨纱。新建高性能或特种玻璃纤维代铂坩埚法拉丝生产线单位综合能耗≤0.37吨标准煤/吨纱。玻璃球窑必须采用先进的窑炉熔制工艺和保温节能技术,无碱玻璃球窑单位综合能耗≤0.4吨标准煤/吨球。中碱玻璃球窑单位综合能耗≤0.3吨标准煤/吨球。
 

本文链接: http://www.hjbaogao.com.cn/hyzc/2012-10-18/4312.html
关键字:玻璃纤维

版权声明

中国市场研究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发现本站文章和图片存在版权或者其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hjbaogao@163.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中国市场研究网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中国市场研究网。

  • QQ:1048707735
  • QQ:1092050554
  • 手机:16619987910(微信同号)
  • 邮件:hjbaogao@163.com

1、选择研究报告

按行业导航查找 在站内搜索报告

2、订购研究报告

邮件订购:hjbaogao@163.com

电话订购:16619987910(微信同号)

QQ订购:1048707735

3、签订订购协议

报告确定后,双方签定合同。

4、付款方式

公司账号:1100 1053 0000 5301 7596

账户名:北京诺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燕莎东支行

温馨提示:汇款后请将汇款底联或者转帐底单传真给我们

5、发货时间

款到后3-5个工作日内(定制报告另定)

6、送货方式

电子版研究报告:Email 光盘邮寄

印刷版研究报告:快递 EMS

7、款到快递发票

我们会在收到款项后1-2个工作日内快递发票给您。